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澳洲打工渡假--2009.06 Dada在達爾文的日子

2009.06
來了一週,住在 Banyan view lodge,也看過一些其他的backpackers & YMCA,真的覺得這間不錯,冷氣開一整天都不用關,浴室的水隨便用,沒有限制四分鐘的洗澡時間(後來才知道是南部才有限水,達爾文是不限水的),房間裡面有冰箱,廚房常常有免費的醬料或食物可以用。有一天早起,遇到一群剛要離開的老人家,他們把剩下的三片起司,半瓶牛奶送給我,讓我省了一些,尤其是在這物價超高的Darwin,感謝你們。
到了澳洲除了去supermarket買過東西之外,唯一買過的就是Optus的電話sim卡,從第一天煮的好乾好乾義大利麵,到第五天的焗烤通心粉加牛排,我知道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再過兩個月,我應該可以煮出一桌六菜一湯的年夜飯出來。在這裡認識了三個台灣人,他們來了一週都還沒找到工作,於是想買車往西邊去,本來要給我跟,只是我覺得既然來了,不如在這邊找個工作先,順便把附近混一混。就在Banyan view lodge(一天27澳幣,一週189澳幣)的合約到期前(租了七天)找到了一間share house,一週90澳幣。這間share house的老板是個台灣人,叫老董,人很親切,但傳說中話很多,會碎唸。在他的share house裡住的多半是台灣人&韓國人。去看了房間之後,感覺真的像個工寮,所有的東西都是很克難的完成,隔間只是木板,櫃子就是用幾個箱子橫擺,至於有沒有蟲,等我搬進去之後再說吧。
達爾文附近有一個Sky City賭場,來賭錢的多半是老人,因為有錢又有閒。我呢~當然在背包客的介紹之下,拿著護照到information櫃台去加入了會員,拿到一張內含十元澳幣的會員卡,這張卡可以儲值,想要用賭來賺大錢的冰友啊,去加值吧!! 這邊吃角子老虎機超多種的,讓你玩到爽。我是一個善良老百姓,只適合把那十元拿去花完就閃人,當然照慣例,我的運氣背,一下子就把十元給輸光光了,唯一賺到的就是在裡面喝免費的咖灰,咖灰是販賣機那種可以選什麼咖灰,多少糖,多少奶精,然後掉下一杯來的那種,味道還算不賴。我來的這個週末剛好遇到他們的印度節,在Fanny Bay海灘旁有小小的市集,有我最愛的印度食物咖哩,但是好貴,一碗咖哩飯好像要十元澳幣,饒了他一命吧。接著等印度秀的開始,從下午四點開始一路等到晚上七點,只意思意思唱了一首歌,另外加一段樂器表演,其他時間就是很冷場的台上的人在聊天,沒錯!! 也沒有主持人,樂手們在一旁聊天,要表演的小朋友們也在旁邊聊天,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開始表演。終於等到七點,主持人上台,這時出現了很老套的場景演講,主持人講個三五句,台下的觀眾就要鼓個掌,真是難得一見的場面啊。接下來輪到幾個大人物上台先致詞,依照慣例當然也是要講到重點時,觀眾記得鼓掌,不過最經典的應該就是台上突然出現兩根銀色的不知名物品,那幾個大人物試著要用火柴(沒錯,是火柴)點火,但是因為風太大,火一直被吹熄,搞得台上的人想儘辦法不讓火滅掉,就七手八腳的圍成一圈,開始點火。過了大概五分鐘,他們終於放棄了,這一段表演是我認為最精彩的一段,因為在風這麼大的海邊,要幫那兩根不知名的東西點火,搞得火一直被吹熄,最後大人物之一就說,this is harder than last year,原來去年有成功過,難怪他們會一直試………..我無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