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跟團旅遊到韓國去 Day2

第二天的天氣也是下雨,一大早就來到了香草花園
園裡的遊客真的不多,所以我們也一下下就搞定這個行程
圖中左邊的是隨車小妹,負責幫大家拍照,但是注意
最後一天她會把拍到你清楚人臉的照片給洗出來
一張會索價5000韓幣,而在要發照片的那個moment

領隊和導遊(圖中右邊穿藍色愛跌倒外套那位)會先幫隨車小妹說說好話
比如她這幾天很辛苦的幫大家搬行李、吃飯時幫大家夾菜之類,重點是
她是沒有薪水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給她支持、捧場一下

只是我個人覺得,如果遊客們都因為她很努力而買她的照片,其實無形中
是助長了旅行社壓榨勞工,用不給薪的方式去請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而教他們把拍到的照片洗出來賣給旅行團的客人來賺取微薄的薪資
更夭壽的是,旅行社還要從她賣照片得來的錢中再抽取幾成
美其名是公司供她這幾天的車資、食宿,實際上卻是黑心的打壓社會新鮮人
雖說這有可能是成為導遊的必經之路,但我本人卻是完全不贊成買她拍的照片
畢竟我們自己都有準備數位相機,一人一台~ 還需要妳來幫我們照相嗎?
但其實背後的意義,只是不想讓剛出社會的旅行社員工用如此卑微的手段
來賺取生活所需的工錢罷了...............




午餐是一鍋超大鍋的拌飯,是把多種的蔬菜和海苔拌進飯裡,就變成拌飯
照片中是已經從超大鍋裡挖出來到我自己的碗裡,配色及味道都算在水準之上
沒有太多肉的蔬菜拌飯其實還不錯,清淡得合我胃口



旅行團到了韓國,還真得要帶大家去試試做泡菜是怎麼一回事
圖中是我做的泡菜,看起來是不是就像外面賣的一樣呢?
謎之音:廢話~~菜和醬都幫你準備好了,還弄成別的顏色才讓人起疑!!

接下來是穿韓服體驗
因為男生的服裝看起來都不怎麼樣,所以我特別選了一套和台灣原住民服飾有點像的來過過癮
小蝴蝶在一旁穿著的就很韓服,不過底下的牛仔褲可是露了餡兒..........



小孩子真是怎麼打扮都可愛,圖中的小女孩穿著粉紅色系的兒童韓服
大家都豎起大姆指說好看,她也暗暗得意的坐好讓大家拍照



這是愛寶樂園的門口,台灣領隊正在講解哪邊好玩,幾點集合之類的






這是本次知性之旅最成功的一張照片,大棕熊旁若無人的、自在的
和母棕熊在路上來一發,母棕熊一度想逃脫,但是力氣非常大的公棕熊兩隻前腳
緊緊的抓住她,一步也不讓她離開,公棕熊的屁股這時正在不停的擺動中(羞)
只能說,瑞奇馬汀算什麼...............這才是真正的電動馬達



就是這個,天殺的木造的雲霄飛車,據說是亞洲最大、坡度最陡(77度)
但是我到 google 上查了全球十大雲霄飛車,竟然沒有他的蹤跡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連坐了他兩次,每次都有足足一分半鐘的時間在狂衝
真是有夠爽!!!




我們四人一起坐,圖中最右邊的大叔很有專業麻豆的敬業精神
知道要面對鏡頭,只是表情好像有點緊張



每一個遊戲的門口,都會站著一個像這樣的人,跟來往的遊客揮手
也會用韓語說著,歡迎光臨愛寶樂園(其實是我亂說的,我根本不懂韓文的嘛)




這位美少女戰士是我在樂園裡面找到唯一值得我跟他合照的人
因為他是男的,所以我假裝要抓他胸應該不會構成什麼罪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