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十天環島之第五天- 台東大武 to 屏東潮州

2008/12/30
總里程數:140km
總花費:794元




















今天是孤單騎車的第三天了
腳已經不會痛,路邊的風景一樣美好
準備挑戰南迴公路,頂點是壽卡
在山路中間還有一個森永鐵馬驛站
可以補充水& 幫輪胎打氣
經過前面幾天的山路特訓,相信這個小南迴應該可以輕鬆應付
但是一個人騎的時候,真的比較容易放棄
有時候下來牽車,再繼續騎
就這樣也被我攻到壽卡了
一到頂發現好多人在騎腳踏車,原來是捷安特的專業環島團隊在"幫"人環島
怎麼說幫人環島呢~? 就是有些人想要一圓環島夢,但是怕路上危險
或是沒有環島經驗,可以有人從旁指導及協助的時候
就可以找捷安特囉,
他們派了兩輛保姆車(裝水、食物、醫療用品) 每車有兩個隨車人員
另外還有兩個教練騎著腳踏車跟著車隊一起享受騎車的快感
當遇到他們的時候,我是上氣不接下氣的,因為剛剛攻頂還挺累的
剛開始以為很簡單,事實証明
拔下獅子頭上的棕毛,掉落的頭髮也不會再生出來
(什麼梗這個)
總之白吃白喝了捷安特環島隊的零食和水之後
繼續往南出發前,跟大家揮手講拜拜
下坡果然是輕鬆愉快的,在路上經過了幾個小小村莊
牡丹國小,我的墾丁渡假村(根本還在屏東縣嘛)
之後沿著路騎,就到了海角七號
看到電影一開始汽車過不去的那個拱門,讓我想起
女主角說"試試看,可以啦,試試看"
司機說"啥咪試試看,卡條就卡條了,擱試試看"
接著下個巷口右轉,到了阿嘉的家
大概是非假日的關係,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是門口依舊是擺著電影相關的週邊產品
也有旅客是拖著大皮箱來的,不知是剛到還是要離開了
總之,他們是香港人,操著濃濃的廣東腔
"海角七號"你真是魅力無窮啊~!
接下來先去解決肚子餓的問題,剛剛經過一家199涮到飽的店
回頭再去時,看著門口寫著"營業時間中午11:00~2:00,下午5:00~9:00"
看看手錶,已經1:40了,但是老板還是熱情招待說
沒關係啦,進來進來
於是我就一個人涮一鍋,還嗑了一碗滷肉飯
老板另贈一瓶960cc 的冬瓜茶,我喝不完,就裝在水壺裡面外帶
再來就是往大姐頭家前進了
今天天氣不錯,但是風怎麼特大,害我騎得十分辛苦
從路邊賣著"烤鳥魷魚" 一直騎到賣蓮霧的
想說空手去找大姐頭也歹勢,順路就提了兩盒當伴手禮
買的時候,老板熱情的請我先嗑了兩粒
再來就是問我從哪騎來,一聽到淡水
馬上又切了兩粒給我現場嗑,我當然毫不客氣的一下嗑完
買完再上路時,已經五點半了,天色漸漸暗下來
這個該死的屏鵝公路怎麼這麼長,風又這麼大
硬著頭皮猛踩,這時候不怕騎不到,只怕騎過頭而已
看著GO 阿姨的指引,快到了快到了
這時竟然叫我轉進小路,就在這個MOMENT
這條路怎麼在施工!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轉到一條完全沒路燈的地方,又直又長的路,讓我騎起來
格外的發毛,就在左轉又右轉了38.56次之後
兩旁的景色好像怪怪的,我轉到蒙仔埔裡面了
沒有路燈的蒙仔埔,讓我的背脊不禁冷顫直衝腦門
更屌的是,我又回到剛剛施工的那個地方..........忍不住要罵
靠!!GO 阿姨! 你在衝三小!
不管了,靠著記憶先回到大馬路上再說,這時已經晚上八點
大姐頭也打電話問我倒底還有幾公里才會到她家
GPS 一直顯示5公里,可是這個5公里好長
騎了一個多小時,還在那邊打轉~~
想起以前大姐頭開車載我的時候,都是從88號公路下之後
轉個彎進去就到了 於是我沿著88公路下面騎
再到了熟悉的路口右轉進到那熟悉的巷子,到了熟悉的大姐頭家
好獵~~但是好安心
進門跟大姐頭分享了鬼擋牆經驗還有把特地買的蓮霧送給她之後
她熱情的招待我先嗑了晚餐,再帶我上樓洗澡
謝謝妳~大姐頭
我可以安心的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