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2009.06.08 I'm in Thailand

今天在飛機上,一個泰國人坐我旁邊,在飛機上小聊一下,他很熱心的得知我第一次到曼谷,帶著我去買車票 (150 baht Khao san road)、吃中餐(35 baht的好吃炒麵)、幫我拿地圖 (雖然最後我在 Platinum Information center 拿到更清楚的地圖)、在機場換了泰幣 ( 1000台幣à850 baht,超貴)、順便介紹我哪幾家航空公司可以到清邁,因為他覺得曼谷待10天有點太久,所以建議我可以去清邁,也是他的家鄉。

到了Khao san,先找了一家旅館,單人房,電扇,共用衛浴及廁所,房間裡面簡單到只有兩盞燈,一個吊扇,還有一張床及一個鏡子還有一個我,沒有插座,一晚要價250 baht,先放行李吧。接著出門去找換錢的地方,第一次到super rich 上了Taxi,果然被坑,要價300 baht,還把我放在遙遠的路口叫我自己走過去,馬的好遠。先去SUPER RICH 換泰幣( 1000台幣à 1060 baht,差很多吧),接著到了BIG C吃了小攤子的涼拌青木瓜,可以選要不要加生螃蟹,由於本人不吃生的動物,所以請他不要加。接著去雙聖吃了一杯69baht的巧克力冰淇淋,好讚!! 晚上要回Khao san 時,想起下午的教訓,改搭公車。問了當地的泰國人,她好心的告訴我2號可以到,一上車發現是沒冷氣的,還有一位車掌先生,不過這趟是免費的,因為我坐到泰國的免費公車囉~~一下子,公車到了總站,趕快問車掌先生,他說Khao san 已經過站了(林良咧,真是馬的B不思議,過站了還不告訴我),只好再繼續搭著,等他開回去。最後是安全的抵達了,至少知道2號可以免費來回Khao san road ßàThe Platinum

晚餐在khao san 吃了 padthai (炒麵, 25baht),加一個水果拼盤後,到處去逛逛,看到有人在做ISIC,一張200 baht,打算明天去跟他殺價,兩張300 baht,一張可以用到今年底,另一張用到明年底的,真是讚啊!! 要去澳洲打工的朋友們,第一站可以先來泰國 KHAO SAN ROAD,把國際學生證辦一辦,不用任何的證明,比在台灣方便多了( 聽得出來是山寨版的ISIC了嗎)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09.0604~0607 in Singapore

這三天在新加坡的總結就是,東西好貴,什麼都要有執照還有動物園跟鳥園比台灣的好玩,這怎麼說呢先從東西好貴講起吧,因為絕大部份的東西是進口的,所以加上稅金,東西不貴也難。問:什麼東西貴呢?答:麥當勞早餐台灣一客49,這邊要價一百多,貴不貴啊?

再來就是什麼都要有執照,汽車跟摩托車有行照,這在台灣也有,不稀奇,新加坡買台電視要執照,車上裝Radio也要執照,真的很扯,不過不同國家總是會有不同的文化,也算是讓我們開了眼界。

最後新加坡的動物園真的比較好,不像台灣的都是鐵籠子,這邊有猴子露鳥,袋鼠睡覺和白老虎在水裡大便給魚吃,這都是在台灣看不到的啊,是不是這麼說的啊。至於鳥園的話,他們的秀非常好笑,也非常刺激,鳥兒們會從觀眾的頭頂低低的飛過,長太高的民眾會被踩到頭,老鷹也會低低的飛過,總之,有機會來看看吧













到新加坡的第一天早上,看過新加坡人曬衣服的盛況後,出門吃早餐。

到了阿咩早餐店,吃了兩個半生不熟的蛋口感就像台灣的水煮蛋,只是蛋白半熟),加了奶茶( Tea C)kaya ( 椰子烤吐司),和印度煎餅( Roti Prata),煎餅的沾醬非常讚,一定要點來試試。

後來到了觀音廟附近,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屈原先生他站在龍舟上。(你什麼時候要跳啊,先生?)

接下來進去了 BUGI STREET 喝了白甘蔗+檸檬汁,真是清涼無比。

午餐到了 The Banana Leaf Apolo 吃了印度菜,真是讚,最受歡迎的是咖哩雞,咖哩魚頭(),還有一個炒秋葵,真道地的印度菜,好吃。

這邊搶錢的不過就是一般的路上有電子收費站,經過一次就從ETC扣款一次,從摩托車到大卡車都要收錢,只有腳踏車跟娃娃車不收錢而已。

新加坡阿嫂帶了兩個孕婦陪我們逛街,結果阿嫂自己逛到腰痠,在國家圖書館外面的柱子上做起來伸展操來了。

晚上到了Raffles Hotel 裡面的Long Bar 喝了新加坡司令(一種調酒,味道像感冒糖漿)後,嗑了無限供應的帶殼花生,往燒烤攤前進把宵夜給解決後,回家睡覺時,已經是晚上一點多了~

隔天,這邊的快炒跟台灣的有點像,都是桌子在外面,然後點菜,上菜的時間也非常快,有一天

一萬帶我們去一家吃咖哩魚頭,真是美味啊,這天還跟著Peter 的老母和二姐一起共渡晚餐

感謝二位抽空前來。也感謝一萬帶著我跟廖小萱到處吃喝,好撐啊,帶著滿肚子的食物前往泰國了。